若隐若现

梅香如故(堂良)(四)

  出来游玩这些时日,满打满算也不过过去了十几天而已,可周九良总觉得自己像是度过了大半辈子,他没有像如他这般年龄的人那样有活力,做事也慢慢悠悠的。前几天在街上走的时候有几位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还叫自己叔。每每看向镜子中的自己,周九良都不敢相信镜子里那个沧桑的人是自己,不过他倒是想起一件好玩的事,刚刚从医院中苏醒,第一次照镜子时,他还傻乎乎地对身边的师兄弟说:“我不会是穿越了吧?”想起那时的情形,自己那表情,连他自己都不忍直视。

     想着想着,他来到一座公园旁边,这里是老头老太太的天堂,下象棋的下象棋,跳舞的跳舞,运动的运动。他忽然就想起曾经旋儿的一段采访,他吐槽自己活得像一个四五十岁的老头一样,“旋儿,没想到吧,现在我真的像一个四五十岁的老头了。”随便找了个座椅坐下来,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他总是会觉得很累,看来应该注意下自己的身体了,可不能让孟哥再担心了。等等,怎么又想到孟哥了,真是没出息,周九良笑着骂自己。

      冬日里的阳光可真是暖和,周九良眯着眼看向天空,恍惚间,他看见了孟哥那张担忧的脸:“周宝宝,减肥健身也要有个度,你可不能再把自己搞生病了。”而那时的自己因减肥急切住院了,他看见那时的自己笑嘻嘻的对孟哥撒娇:“好,知道了,孟哥,我错了。”孟哥一脸无奈,拍拍那时自己烫的小卷毛,转过身去交医药费。那时的自己在想什么,好像是在想:孟哥对我可真好。所以啊,孟哥,若是现在的我再不会让你为我担心了,你可不可以转过身来看看我?

     记忆随着风飘散,孟哥的身影却越发清晰。这时,一道铃声把周九良的思绪拉回现实,他拿出手机,屏幕上显示的是九郎两字,他笑笑,带上耳机,把电话接通。

    “九郎。”

    “九良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在他面前,杨九郎真像没长大的孩子,可明明已是成家的人了。听着九郎略微撒娇的语气,周九良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“想回来自然就会回来啊,九郎,你现在说话的语气怎么比旋儿还像个小朋友?”

    “滚蛋,哪里有,我这不是想我师哥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啊,这样啊,我不信,我想是不是辫儿哥没在你身边,你才打电话给我的?”

听到这话,电话那边明显顿了一下,仿佛是在掩饰自己的心虚,“鬼扯,哪有,九良,真的是想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周九良刚要回怼回去,九郎的声音又传过来了:“九良,其实我很希望你能忘掉那些事,就算你记起了,也最好忘了。”

      周九良脑袋一下宕机了,久久没回应那头的杨九郎,忘记?要怎么忘记?他活了这二十多年,其中二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和孟哥度过,他的生活,处处皆是孟哥的身影,要怎么忘记啊?“九郎,要怎么忘记啊?”再开口,周九良的声音已变得沙哑。电话那头的杨九郎也很心疼自己的师哥,可他明白,这种事,必须直面硬抗。

     “九良........”没等他说完,周九良的声音传来,

     “九郎,你也有这样的时刻吗?”

这下轮到杨九郎脑袋宕机了,思忆那些封存的记忆,他苦笑,“有啊,怎么会没有?”

忆起故人归,翩翩少年郎;

忆落无故人,人间憾有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